Fat-L

透明写手 菜的抠脚

[锤基]From the first sight Ⅳ.1

星际AU


*warning:
本章涵盖虫绿(加菲虫)戏份,注意避让


前情提要:
绿色闺蜜组成功会师,小狮子Thor和小狼狗Peter有的折腾了……

上一章




“最新一期的财经快报,我真搞不懂你为什么对这些数字这么感兴趣。”

Loki一边将一本崭新的杂志从红木长桌的一端滑倒另一端,一边走向那边的另一个少年。Harry· Osborn随即停下了手头的事情,一把按住杂志抬头看向他的好友。

“ohoo~像你们这样身体健康有望登上星舰统领军队的人当然不会懂,你们所驾驶指挥的一切都需要庞大的经济支持。而那些,就是像我这样退居二线的幕后英雄所需要操心的了。”

Harry偏过头,甩开了遮挡他视线的碎发。他在Loki来到学校后迅速的成为了Loki的死党,他们成功顶替了Thor与Peter,成为了全校最受瞩目的小团体。

他们英俊、多金、高贵、聪慧、优雅,女生们开始疯狂,男生们开始抓狂。他们誓要引领潮流,将绿色推向时尚前沿,形影不离,除开金融与文学他们一拍即合。

与Harry黏在一起这件事其实Loki是有些私心的。尽管他有意避开与Thor接触了,但他还是忍不住的想要吸引Thor的目光。他要优秀,特别优秀,再优秀一点,比Thor优秀。那么与Harry这样从小就万众瞩目的小少爷在一起简直再合适不过了,更何况他们是如此的合拍。

而这让另外两个人有些坐立不安了。






“你的发小有多久没跟你一起吃饭了?”Thor双肘撑在膝盖上,拿着一瓶酒精饮料看上去闷闷不乐的。

“well,他嘛,大概也就那么两三个星期?”Peter· Garfield斜靠在门框上撇了撇嘴。

“我替你记着的,”Thor转过头看向Peter,眼神里带着些埋怨,“17天了。距离他把我弟弟从我身边拐走已经17天了!”

Thor让 Loki来学校的目的最初是想让他们重回之前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,不过后来他发现Loki确实需要与别人建立一些关系了。可那并不代表着Thor愿意让出“Loki最亲密的人”这个头衔。

“嘿,你这么说就不太友好了,Harry把 Loki拐走?很明显Loki一看显得心眼更多吧。”Peter无法忍受任何人对Harry· Osborn的质疑,哪怕是他的死党。

Peter虽没有Thor那样旺盛的占有欲,但他确实也开始想念他的发小了,他感觉到自己有些Harry· Osborn不足症,需要一个来自金发小少爷的拥抱来治愈。

“嗯,很高兴你能承认Loki更聪明,”Thor的重点一遇到Loki就跑偏。

Peter想送他一个特大号白眼,“先不说这些,我认为当务之急是把他们分开,我实在看不惯Harry和别人黏在一起。”

“我也看不惯Loki那样,我们是时候做些什么了。”Thor冲 Peter眨了下右眼,那是他在打小主意的标志。

塑料兄弟草又一次统一了战线。







于是Peter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校门口堵住了Harry。

“hi,你最近怎么样?”在有一段时间没见的发小面前巧舌如簧的Peter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启话题。

“挺好的啊,你呢?”Harry也很惊讶为什么Peter会突然找他,他不应该和Thor呆在一起做一些热血少年感兴趣的事吗?

“我也挺好的,呃,那Loki呢?”

“他就更好了。”

“Osborn先生的身体状况还好吗?”

“他比我都精神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嗯……看来大家都挺好的……”

“其实……如果你是想找我聊聊天或是找点乐子什么的,那么你完全没必要把地点选在校门口,”Harry看着他有些尴尬的发小笑了起来,甜蜜得像个小天使,“想去我家附近那条河边逛逛吗?哪儿新开了一家稀奇古怪的店,听说有很多来自联邦的东西。”

Peter眨了眨他的狗狗眼以示认同,一把将Harry勾进怀里后开始往那个熟悉的方向走去,而Harry也习惯性的往Peter身边靠了靠,他们之间的黄金身高差简直就是为了勾肩搭背而量身定做的。




可Thor那边却没有那么顺利了。

Loki走到校门附近时就看见Harry小鸟依人一样的缩在Peter· Garfield怀里,聪慧如他当然知道今天的Harry是属于Peter的了。

失去了课后活动的Loki只有回到那个空荡荡的家,然后享受他与古代诗豪的二人世界。

可当他推开自己的房门时,他就意识到他的估计错了,错的离谱。

Thor像个傻瓜一样杵在他的书桌前,听到他的开门声后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,一脸惊恐的看着他。

“你在我房间里干什么,哥哥?”

Thor没想这样的。他的原计划是躲在Loki书桌底下给他个惊喜,然后看着Loki因为受到惊吓而涌出的生理泪水再给他个大大的抱抱,告诉他哥哥最爱的事他,平时都可以和哥哥呆在一起,不用找别人。

可他没有想到他会在桌子下发现一个暗格,更不会想到那里面放的是Loki的日记。

敏感的孩子总是更为早熟的那一个,尽管常年在深宫里的生活让两兄弟的心思有些单纯,但这也不妨碍Loki在来到学校后意识到自己与Thor之间那种温柔而又细腻的感情的不同寻常。Thor对他的保护欲和占有欲选胜过一般哥哥对弟弟的那种,而他对Thor也不该有那种希望Thor眼中只有他的奇怪情感。直到他学会了“同性恋”这个词,而跟它如影随形的往往都是像“恶心”、“变态”、“不正常”这样的词汇,它们刺痛了Loki。

所以他谁都没有说,他没有告诉Frigga,更不会告诉Thor,他只把这些讲给他的dear diary一个人听。

“我……呃……那什么,我就……嗯……等你回来。”

“怎么突然想到要等我回来?”自从Loki意识到他与Thor之间关系的错误后他就开始有意躲着Thor,他们很久没有这样在一个房间里独处了。所以Thor有些神情恍惚他能理解,但Thor现在恍惚的有点儿厉害了。

“等我回来在大厅就好,没必要跑到我房间里,”Loki下了逐客令,与Thor享受一个密闭的小空间里的空气使他有些兴奋,也有些不安。

可Thor只是挪了挪身子,换了个角度面对Loki,像是在掩护背后的什么东西,并没有什么要离开的意思。

“你在干什么?脚崴着了?”Loki走近了两步,看到一个熟悉的页脚。

如果他没看错的话,那是他的日记。

Loki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从他的胸口开始绽放,一点一点麻痹他的全身,从鼻尖到指尖。

他感到惊惶、恐惧、羞愧和愤怒。

“你看我日记了?”
告诉我你没有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你都看到了什么?”
就说你只随手翻了两下。

“呃……也没什么。”

“告诉我你都看到了什么!”
Loki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他很清楚那个本子里都写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。他原以为等他以后释怀了,或者Thor成家了就可以把这个本子烧了,让他那些小秘密随风逝去。

“Calm down, Loki.我是你哥哥,我不会把它说出去的,”Thor向Loki走近了两步,“而且,其实这些事你可以跟我说的。”

Thor试图安抚开导Loki,可显然现在不是时候。

“我跟你说什么?”Loki感觉自己被扒光了衣服丢在舞台上,“嗯?我跟你说什么!”

“你什么都可以跟我说,我是你哥哥啊。”

我是你哥哥啊,这六个字仿佛一击耳光,直勾勾的扇在Loki脸上,像是嘲讽着他。

“我什么都可以跟你说?那我现在告诉你我是个同性恋,每天晚上梦里还他妈是你!”Loki失控朝Thor大吼着,屈辱和愤怒化成泪水顺着他发红眼眶打转。

“你说什么?等下……”Thor其实并没有看到与他自己有关的那一部分,他以为Loki只是因为同性恋的事情大发雷霆,“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?”

“是啊!逼着我亲口告诉你,满意了吧?!”看,Thor眼神里的震惊和恐惧,跟那些人看同性恋这个群体时的一模一样。

“你确定你没有搞错什么?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从小在一起,你误会了?”Thor在替Loki找理由,替自己找理由。

Loki却想要冲他大喊:没有,不是,我清楚的很,难道要我半夜爬上你的床你才愿意承认吗?

可他没有,他选择顺着台阶下了,被逼着告白已经够惨了,没必要再被逼着证明它。

“是啊,可能是吧,你让我一个人呆会儿吧。”

Loki闭上了眼睛,在听到关门声后就像被抽光了全身的力气,跌坐在地上。他轻声告诉自己,数到三就睁开眼睛,数到三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

一滴眼泪顺着他的脸颊划落。

Loki睁开了他绿宝石一样的眼睛。





Thor拒绝了晚饭,一个人神棍落魄的回到了自己的寝宫。Loki的话就像一击重锤,他快被打趴下了。

他的印象中同性恋都是阴沉沉的,还有些娘娘腔,是个令人不愉快的存在,可当他知道Loki也是时,他开始觉得同性恋不全那么糟糕,比如他弟弟就很好。

而在他知道Loki喜欢的人是自己时,他选择了逃避。Loki一定是哪里弄错了,他们可是兄弟。

Thor坐在床沿懊恼地扯着自己的金发,该死的就不该听Peter的话,没事不要搞什么惊喜,只有惊没有喜。

然后当他在床上翻第57次身时,他决定去Loki那里,给他一个拥抱和道歉。

于是他出门了,然后路过了Odin和Frigga的房间,然后他听了个墙角。

“还有三个月Loki就成年了,你能不能想想办法?”Frigga语气有些冲。

“我能有什么办法?当初接他来不就是为了这个的吗?”

“这么多年了,我早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了,现在让我把他交出去,和让我把Thor交出去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呵,我早就让你不要和他走那么近。”

“Odin!我没想到你居然这样!”

“这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事啊,你抓紧时间吧,他成人第二天早上九头蛇就会来要人了。”

什么九头蛇?要人?要Loki干嘛?父母的对话比Loki的秘密来的更激动人心,Thor的脑子现在完全是一团乱麻。

他又一次失魂落魄的回到了他的寝宫,而这次,他一个解决措施都想不出来。



Tbc



写在后面,
因为我拖更太久了对不起大家
所以我这次是个长更
剧情也比较密集
然后我就发现我盾冬和锤基的进度没在一起了
所以锤基这边一章分成两个小节来写
盾冬那边开个新坑好了orz
拖更那么久真的对不起大家
我花式认错。。。
以及
我不太喜欢这种狗血剧情,但为了用的剧情推动又必须要写,所以我就写的比较快,不太细致,算了,我就是个垃圾。。。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