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-L

透明写手 菜的抠脚

[盾冬]From the first sight Ⅱ

星际AU  目前幼年盾冬



前情提要:
Bucky在展会背后的秘密房间里发现了被关着的孩子们和Steve……

上一章





在和Steve确立了友谊后Bucky觉得自己交到了史上最与总不同朋友,他觉得自己留着这个小秘密,不告诉别人。

可还没当他们再深入了解对方,一阵伴着金属碰撞声的脚步声就在门外响起了。

“是监管员,你快躲起来!”

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呆了很长时间的Steve一下子就认出了这种声音的声源。

情急之下Bucky也没空管那么多,他跟着Steve的指示躲在了一个铁皮柜的下面。他将柜门微微隙开一条缝,随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其他隔间里之前僵硬的像个尸体一样的孩子们好像一下被激活了。他们窸窸窣窣的动起来。

“T36-58    E64-12    K43-70    今天是你们,做一下准备,十分钟后我带你们走。”

属于成年男人的喑哑声音在这狭小逼仄的空间回荡。不知为什么,Bucky本能的觉得被带走不是什么好事。

在监管员离开后Bucky以他最快的速度冲到Steve的门栏前反复确认他的编码。

“嘿,别那么紧张,那个监管员不是我的。”

“被带走的人会怎么样?”

“躺到台子上,注射点什么东西,然后吃顿好的。”

今天与Steve的对话已经严重超过Bucky的知识储备了,他觉得自己其实对这个世界什么都不了解。

“现在你该走了,越快越好。”

牢笼里的瘦小男孩有着明亮的眼睛。

“我明天还会再来的,这不是个好地方,我要带你出去。”

Bucky朝Steve伸出了他的小指,向他许下了平民区孩子王的承诺。





Bucky决定先让Steve开心起来,他要给Steve带些好东西。

平民区孩子王果然不会食言,他在第二天就回到了那个房间。

“嘿,Steve,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。”

Bucky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裹,献宝一样将它递给Steve。

“快打开看看,这是我六岁生日时papa送我的生日礼物。他让我做个勇敢的孩子,因为他说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像这个锡兵一样守护着我。”

Steve打开被裹了很多层的包裹,露出了里面的小玩具。

那是一个虽然小却很精致的锡兵,连它的帽子缝都是干净的,看得出它的主人对它十分爱惜。

“现在我把它送给你了,虽然你拿着可能也没什么用,但我想告诉你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像这个锡兵那样守护你。”

Steve瘦弱无助的样子第一次激发了Bucky的保护欲,他想成为Steve最好的朋友。

Steve从未在别人那里得到过这样的承诺,他快要哭出来了。




Bucky开始了解监管员巡逻的时间,他找了能与Steve做伴的绝妙时机。

在那些时间里他可以和Steve尽情地聊天,虽然基本都是他在讲。他们可一起分享Barnes太太做的苹果派,他还给Steve带了了新的更加保暖的小毯子。

他们隔着铁栏依偎在一起,用铁栏做媒介交换彼此的体温。当他们靠在一起听Bucky念他的故事书时,他们的手可以交握在一起。天知道Bucky有多想给Steve一个拥抱,可他只能隔着铁栏一遍遍紧握Steve的手。

Bucky还给Steve带来了本子与铅笔,他告诉Steve当晚上他离开后如果想他可以写写画画打发时间。

Steve是个绘画好手,无师自通。

可他的画册里没有森林,没有巨龙,没有城堡和精灵,他的画本上全是Bucky。

Bucky是他的阳光,每当夜晚来临之际,他就会思念他的阳光。





Bucky一直在计划着带Steve逃走,他已经发现了一条十分隐蔽的路径。他们可以顺着排气管爬到后仓库,那里有一个洞口,只有像他们这样身形瘦小的孩子才能通过。

可他不知道该怎么样把Steve从那个铁笼子里弄出来。

但Bucky现在必须加快他的脚步了,他需要尽快将Steve带走。

Steve的状况很不好。





当Bucky再次见到Steve的时候他正蜷缩在他的床上,瘦小的身躯瑟瑟发抖。就连那骄阳一般的金发都枯黄了几分。

“嘿,Steve是我。你怎么了?你还好吗?”

“他的身体意外的与血清契合,这是一点点副作用,熬过今晚他就可以参与实验了。”

回答Bucky的是一个低沉沙哑的男声,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房间阴暗处缓缓走来。

那是一个蓄着络腮胡戴着灰色帽子的男人,他有着和Steve一样海蓝色的眼睛。但那双眼睛却像鹰,含着肃杀与血腥的气息。

Bucky像受惊的鹿一样瞪大他的眼睛,僵硬地把小小的身躯挡在关有Steve的铁栏前。他的脑子此刻一片空白,直到听到Steve虚弱的声音。



“Curtis。”





tbc





下一章



写在后面:

Curtis是桃在雪国列车里的角色,在这里有一点私设。

Curtis是与 Steve有血缘关系的长辈。

至于柯总的故事,有没有人想看啊?
(cp是柯王子)

有的扣1√
(人多就写)




关于星际AU,

本文真的是星际向,接了一些星际迷航的设定,到了后面会有非常明显的体现。

但因为目前是同年阶段,而我又在尽量贴近Marvel电影,所以想看星际AU的宝宝们可以稍微等一等,本文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√




又到了广告时间,

这个故事可能是个中长篇,锤基和盾冬两条线前期是分开的,后期会交汇在一起。搞得好的话还会涉及到虫绿(加菲虫),虫铁(荷兰虫),鹰寡,幻红等等等。所以一定要让我写下去啊!!

隔壁锤基已经发出来了,喜欢的可以去看看啊,也是小小锤和小小基的故事~

(小声)隔壁还有Bucky身份的小剧透哦~

小小锤和小小基

评论

热度(12)